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教育工作者龙桂丽:方寸之间写天地 三尺讲堂育新人

2020年09月22日 10:2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9年的工作锤炼,从普通教师到名校长,不论身份如何变化,“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加优秀的教育资源”始终是她不变的追求,她就是优秀教育工作者,桂林市榕湖小学校长----龙桂丽。
  “一个好校长就有一所好学校”,厚重的语言成为龙桂丽永久的鞭策。从中华小学校长,到榕湖小学校长,在各校任职期间,龙桂丽根据不同学校实际定位,确立不同的文化、制度和办学方向。
  榕湖小学老师 廖曼瑶:“龙桂丽校长作为全国领航校长名校长,她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我们学校,带领老师们一起创建了‘榕美教育’,同时在下课的时候,她还会走到班级里面,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课堂上她主动走进老师的课堂,引领青年老师迅速的成长起来,在学校里面,她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榕湖小学学生 顾毓志:“每次在校门口遇见她,她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进学校,在晨会上她也会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们,像我们的大姐姐,亲切又威严。”
  接任榕湖小学校长后,龙桂丽传承学校“榕树文化”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大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没有“围墙”的教育,成立了桂林市小学中第一个“新时代讲习所”,学生素质得到全面发展,学校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桂林市标杆学校。
  榕湖小学校长 龙桂丽:“我们也要求我们的老师要用一种工匠的精神来办教育,因为教育本来就是一个优雅而漫长的过程,我们更希望我们的老师就像工匠一样,用心做,慢慢来,来诠释我们用我们自己的,用一种工匠精神来培养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