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莫能旺:筑乡村孩童梦想 创山区教育典范

2020年09月15日 09:5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金宝乡中心校校长莫能旺三十多年来扎根边远山区,用青春奉献基层教育事业。用无私奉献,滋润着乡村教育的沃土。
  莫能旺是土生土长的阳朔金宝人,一直以来,他立下决心要改变山区学校面貌。原来的阳朔洞小学地处边远山区的山坡,学生上学路途遥远,条件艰苦。莫能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新建了阳朔洞小学;原来的金宝乡中心小学校园面积只有4亩,限制了学校教学扩展空间,莫能旺同样积极奔走,为新建搬迁学校积极协调。现在新的金宝乡中心小学已经建成,并逐渐成为一所全新的标准化学校。
  阳朔县金宝乡中心校学生 郭定彤:“以前的教室、操场、食堂,都跟我们现在这个校区是无法比较的。”
  阳朔县金宝乡中心校校长 莫能旺:“下一步,我们想要把我们的学生,我们的教育要培育成与山水齐美的,一代新人,把我们的学校教育办成全县一流的学校。” 
  乡村学校多为寄宿制学校。对学生教学和起居,莫能旺呵护备至。对于一些贫困学生,莫能旺更以百倍爱心、细心和诚心去陪伴他们,让他们树立走出贫困的信心。这种对教育脚踏实地、尽心尽责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教师。
  阳朔县金宝乡初级中学副校长 石春发:“我遵循着莫校长的这个风格,所以走上了教育的岗位,也把这一个踏实的,实在的风格继续传承给我的学生。” 
  阳朔县金宝乡中心校校长 莫能旺:“如果给我第二次选择,我还是选择当乡村教师,因为我有一个愿景,筑山村孩童梦想,创山区教育典范。”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