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荔浦:教育扶贫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3日 09:4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在全区率先启动和完成“县管校聘”改革试点。通过加大教育脱贫力度,助推控辍保学,稳岗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夯实基础。
  秋季学期,荔浦市荔城镇沙洞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年的儿子陈创林,收到了马岭镇广安小学的聘用录取通知书,通过考核与公示后,陈创林正式成为广安小学一名教师。
  荔浦市荔城镇沙洞小学校长 潘晓平:“陈年是我们沙洞小学(的)帮扶对象,受疫情影响,今年他大学毕业在广州工作的儿子陈创林工作不稳定。我校帮扶小组动员他回荔浦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他在百人考试之中脱颖而出,如愿考上特岗教师。”
  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荔浦市制定优惠政策,因户施策,对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家底”式排查帮扶,解决一批贫困户稳岗就业难题。今年以来,荔浦市共安排稳岗就业招聘新教师259名。
  荔浦市马岭镇广安村小学教师 陈创林:“在沙洞小学老师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我结束了四处打工漂泊的游离生活,不仅有了稳定工作和收入,还圆了我的教师梦。”
  加大教育脱贫力度,做到“应助尽助”。荔浦市还制定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双线四包”和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按照信息比对,每月核对一次,重点核查贫困户学生受助情况,及时解决贫困户子女就业务工问题。
  荔浦市民族中学学生 李娜:“教育扶贫的这些好政策使我家摆脱了困境,让我不再为上学的费用发愁了。”
  目前,荔浦市通过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构建城乡之间、乡镇之间、校际之间畅通的教师优化与合理流动机制,助推教育脱贫、义务教育保障、控辍保学、稳岗就业等工作扎实开展,共为建档立卡贫户学生发放资助金766万元,受益学生11084人次。
  荔浦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杨鸿巧:“加强教师的调配与培训,努力实现城乡师资力量的均衡发展,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真正让“学困生”留得住学得好有所得。”
(荔浦台 黄永光 黄蔓莉 刘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