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国庆中秋黄金周桂林文旅复苏势头强劲

2020年10月10日 10:2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对桂林旅游而言如“黄金”一样珍贵。这个黄金周,桂林旅游迎来今年最大的游客高峰,不仅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两个关键数据“含金量十足”,更为桂林文旅复苏带来了比黄金更为可贵的信心。
  国庆与中秋相遇,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围绕增强爱国情怀、过好传统节日,精心策划了桂林园博园国际灯展节”、阳朔遇龙河梦游仙境音乐节、全州大碧头“动物联萌宠爱有家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市民 叶先生:“桂林夜景这两年变化真的非常大特别好看,有了这些灯光之后我觉得走在这里的氛围都不太一样了,我觉得非常迎合我们国庆的这个氛围举国同庆。”
  吉林游客 辛丽荣:“桂林的山水和灯光都特别的美,当时都能作诗的感觉。”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9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实现旅游总消费36.0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7.9%。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75.1%。13家重点监测的旅行社,1—8日累计接待团队1850个。10月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桂林位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第四位。
  大数据监管平台数据显示,10月3日是本次假期桂林接待游客最高峰。其中,桂林漓江景区10月3日也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4.3万人次。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出现游客爆发性增长,演出场次不断增加。
  广东游客 陶女士:“桂林山水美如画,来到阳朔以后山也美水也美,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比较好心情非常激动。”
  与此同时,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重要方式,与往年相比,本次黄金周自驾游更受欢迎。高速公路假期“启动提前结束延后”趋势明显,从到桂林的游客构成来看,区外以广东省和湖南省最多,区内以南宁和柳州最多。
  深圳游客 魏先生:“(自驾)自由就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听说这边很好玩的所以就过来了,跟几个朋友。”
  河南游客 刘先生:“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想来这边,现在放假了就带家人开车过来转转,现在费用也低想去哪就去哪。” 
  为做好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黄金周,我市加强科学预判。黄金周期间,我市派出多个安全工作检查组到各县(市、区)对文旅企业,特别是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督查指导。
  此外,我市通过电视网络、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城市主要道路节点、旅游景区入口处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按照疫情防护要求,增强旅游安全防护意识。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今年的国庆中秋黄金周,龙胜各族自治县游客增长强劲,旅游接待人数达22万多人次,实现了旅游业的全面复苏。黄金周期间,龙胜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到这里旅游观光。金坑梯田、平安梯田、龙脊古壮寨、黄洛瑶寨、龙胜温泉等景区景点成为游客的主要目的地,游客当中以湖南、广东、福建等地居多。自助自驾游仍然是今年假日旅游的主角。据初步统计,8天假期,龙胜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2.88万人次, 虽然与往年同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游客的强劲增长表明龙胜旅游已开始全面复苏。
(陈奕舟 龙胜台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