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荔浦南源村:香菇产业兴旺乡村

2020年10月13日 10:2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紧抓食用菌种植产业发展,不断巩固扶贫成果,为新一轮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这些天,花篢镇南源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树华一直在村里的香菇种植示范基地大棚里忙碌着,指导基地扶贫车间工人装袋、灭菌、搬运,以备抢抓时机接引食用菌菌种入棚种植。
  作为村里曾经的贫困户,村民倪汉春从种植基地建立开始就在这里务工。随着村里的香菇产业稳步发展,倪汉春也和其他务工的贫困户一样,依托香菇产业发展实现了脱贫梦想。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村民 倪汉春:“我们南源近年来的香菇产业越做越好,都请我们做工有工钱得,每天都有140至150元左右种完以后做其他(采摘)工作也有100多块钱一天,所以讲这个香菇种植越搞越好群众非常欢迎得到了很大实惠。”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现在进入了香菇的制作(种植)季节,我们每天大概有15名贫困户在这里做事,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南源村是荔浦最边远的水库移民村。全村49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80余人。该村建成占地20多亩的香菇现代化种植示范基地,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同时辐射周边村屯和农户加入到香菇种植中来,并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基地通过与电子商务相结合,构建“村委+电商+农特产品”的营销模式,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夯实产业脱贫致富基础。目前,南源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加,并已顺利脱贫摘帽出列。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近年来通过发展种植香菇我们的村集体收入也从16万元发展到了30多万元,我们在集体经济收入得到增加的同时我们村的群众也从(种植香菇)这里得到增收。”
(张旭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