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全州蕉江瑶族乡:脱贫产业“遍地开花”

2020年10月13日 10:28: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全乡红提、罗汉果、百香果、中草药等特色种养产业“遍地开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眼下,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的界顶、绕湾、贤洞等村2000亩连片红提已是硕果累累。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釆摘销售红提。
  外地收购商 艾先生:“我们一天的销售量是一到两万斤,主要销往广西、广东等,货还是供不应求的。”
  姜峰是蕉江瑶族乡界顶村曾经的一名易地搬迁贫困户。在当地政府引领帮扶下,他家开始种植红提,通过几年的发展,一家人顺利脱了贫。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界村村脱贫户 姜峰:“2017年脱了贫。今年我种了6亩葡萄,大概收入在12万元左右。”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蕉江瑶族乡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以规模种养为支撑,走特色产业带动扶贫的路子。先后在界顶、饶湾、大拱桥等村种植红提1300亩,罗汉果1200亩,百香果1280亩。同时,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竹木、“三木”药材、白果产业等,全力打造桂北最大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并大力发展蚂蚱、黑斑蛙、母牛等养殖产业。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乡长 盘州灵:“近年来,我们蕉江瑶族乡走产业扶贫之路,通过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建设美好幸福新瑶乡。”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通讯员 唐培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