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安龙村:农旅融合优结构促增收

2020年10月14日 09:1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安龙村通过发展生态乡村旅游走上致富道路。如今,村民们又新引种火龙果,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
  在会仙镇安龙村,果园里成熟的火龙果已挂满枝头。村民秦康荣告诉记者,安龙村地势较低,每年雨季种植的经济作物易受影响。经过反复村民商议,大家决定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发展更适宜本地气候条件的火龙果。
  临桂区会仙镇安龙村村民 秦康荣:“因为火龙果比较耐淹抗旱也比较好,管理方面火龙果病虫害也少,经济效益也蛮好,挂果每年挂五六批再加上价钱也蛮好我们村发展这个火龙果是蛮好的。”
  目前,安龙村种植的火龙果每年成熟五到六批,亩产5000斤左右,产值两万余元。同时,火龙果园还可套种辣椒、黄豆等农作物。火龙果进入挂果采摘期后,还可供游客采摘观赏,安龙村成立了旅游合作社,自筹近百万元资金,发展向日葵、格桑花等种植,把一面面鱼塘与湿地连通,通过提供丰富的农业休闲体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