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平乐:金秋月柿丰收又增效

2020年10月27日 10:03: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因地制宜,把大力发展扶贫特色产业作为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眼下,平乐县桥亭乡大塘口村漫山遍野的柿子树上,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月柿鲜果。桥亭乡大塘口村从八十年代开始种植月柿,是自治区特色名村、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同时被列入桂林乡村旅游示范建设的25条精品线路之一。随着当地柿子产业的不断发展,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发展柿饼、吊柿饼等深加工,并通过电商销售,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平乐县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鸿霖:“合作社‘农户+合作社+电商+批发市场’的代理模式运营,去年销量达到三千多吨。”
  平乐县桥亭乡显堆村党总支部书记 黎宗宪:“村还有几个贫困户,我们把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
  目前,桥亭乡还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种植品质优良的的牛心柿。由于地理环境优越,生产的牛心柿已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村民增收的又一特色主导产业。
  平乐县桥亭乡党委委员 伍志华:“整个平乐种植月柿15万亩,鲜果产量达35万吨左右,加工制成的月柿饼大约8万吨左右,月柿成了我们平乐脱贫攻坚、支柱发展的主导产业。”
(平乐台 陶文娟 霍宝新 谢振国 陈诗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