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的小康生活】阳朔:遇龙河畔金色稻田又成“网红”

2020年11月02日 10:5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阳朔大力发展农旅产业,许多休闲和农村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像遇龙河畔的1000多亩水稻去年就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旅游观赏,眼下又到金秋时节,众多市民和游客再度纷至踏来,体验收获的喜悦,分享田园牧歌的快乐。
  在遇龙河畔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金灿灿黄澄澄的稻谷粒粒饱满,随风摇曳,飘来阵阵稻香。金黄的稻谷与绿水青山、村庄屋舍交相辉映,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游客沿遇龙河步道或步行,或骑着自行车,或者也可以乘坐网红小火车穿梭于稻田之中,拿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景色。
  广东游客 王女士:“今天一家人来到遇龙河景区,感觉非常宽松,心情非常激动,有导游带我们骑车环游河边,又来到金光灿灿的稻田,看到真的很开心,这遇龙河真的我觉得山美水美,田野的庄稼非常的茂盛,现在又是秋天的季节,金黄的一片,跟我一家人照相真的非常欢喜。”
  近年来,阳朔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农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在各景区和主要旅游沿线大力推广水稻种植,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在高田镇水厄底村,农民们利用晴好的天气,抓紧抢收、晾晒水稻,确保颗粒归仓。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收割机往来穿梭,忙着收割水稻,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丰收的喜悦写在了农民的脸上。有党的富民政策指引,农民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收获着金秋的果实,腰包更鼓、笑容更甜。
  阳朔县高田镇水厄底村村民 李承付:“我今年种了5亩水稻,超级稻,产量蛮高的,每亩打得1000斤,5亩将近6000斤左右,政府每亩补助我300多一点,明年我还要继续种。”
(阳朔台 梁玉萍 莫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