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资源:“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0年10月29日 10:3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建设“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集“农旅文”等各要素于一体。通过产业辐射带动,以点促面,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休闲农业旅游发展,开启资源乡村振兴幸福新篇章。
  在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新建的骑行绿道像一条红色绸带围绕在资江边,游客乘坐观光车从绿道经过,沿栈道步行欣赏乡村美丽风光、采摘红提。游客们尽情享受乡村旅游带来的乐趣。村民们则从产业结构调整中尝到甜头。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村民 李建华:“我们村已经大变样,以前田多也没有用,大伙口袋干瘪瘪的,现在不同了,你看我们村里大多数人都建起小洋房,开上了小汽车,这都是前几年种红提得的钱。”
  2019年,大庄田村红提种植面积超过3500亩,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万元。资源“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以大庄田村为中心,围辐射车田湾、中峰、官田和枫木四个村委,规划总面积达12平方公里,综合体内红提种植全部采用大棚栽培、自动滴管、黄板除虫等现代化农业技术。通过统一提质增效,田园综合体所在地——中峰镇2019年红提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总产量2.5万多吨,产值上亿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一大强农富民产业。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村民 王顺华:“搞了田园综合体以后,我们的红提更好卖了,价格也上来了,老板来收是3块多钱一斤,现在让游客自己去采摘,能卖到5元一斤。”
  目前,该田园综合体还发展沃柑3000亩、红心猕猴桃2000亩、蓝莓100亩,并建设草莓、蜜梨、板栗、中华圣果等15个采摘园,实现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基于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农业产业发展,“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打造星级农家乐和星级民宿,增加村民增收渠道。
  “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某休闲农庄负责人 陈文明:“(原来)搞了农家乐。但由于游客量不多,生意一直不红不火,有了田园综合体,我们农庄又‘活’过来了。”
  今年,资源县还将首个党员群众初心教育基地建设在田园综合体内,把红色旅游融进乡村美学,把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构筑集观光、教育、休闲、运动等为一体的旅游项目,以田园综合体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资源台 曾鸿 陈有志 林木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