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桂林水文中心:树典型 练尖兵 “逆水而行”彰显实干担当

2020年11月17日 10:5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6月初,持续强降雨使我市发生洪涝灾害,桂林水文中心以及各水文中心站“逆水而行”,坚守在每一个暴雨夜,以基层党支部为中心,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严密监测、科学预报,彰显了桂林水文人的实干与担当。
      莫建英是桂林水文中心站网 监测科科长,也是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自从桂林进入雨季后,莫建英就不怎么睡得安稳了。6月6日,桂林迎来强降雨,6月7日凌晨5点,由莫建英带队的应急驰援小组奔赴灾情最严重的阳朔县。为了及时进入龙潭水文站,莫建英找了一根树枝,挽起裤腿趟水前行。水实在太深,她就和小组成员在附近等待,等洪峰一过,他们就第一时间冲进去,抢测对洪水分析有重要作用的水文数据。2019年,莫建英被评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桂林水文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站网监测科科长 莫建英:在(汛期)这个时期,我是很紧张,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回到家,都是密切关注雨水情信息,经常半夜睡觉醒来,也是第一时间翻看手机,洪水如果时间长的话,我们经常应急监测工作,在外面的话要连续一个星期左右 (周末也没有),没有周末的,而且经常是很多时间发生在周末 (那你自己的家人 身边的人是什么样的态度),很担心,包括家人,我们的同事,领导。
      应急驰援监测队伍成员大部分都是党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下,应急驰援监测队伍“舍小家为大家”,奔赴灾情最严重的一线,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暴雨洪水,他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全力做好了水文应急测报工作,确保预测、预警、预报服务及时准确,应急控导精准到位。
      桂林水文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 站网监测科副科长 吴树诚:工作的需要,也没怎么多想,担心害怕是会有的,因为在应急监测的路上,又是下暴雨,涨大洪水的时候,你永远想不到前面会有什么情况发生,道路塌方,山体滑坡,洪水漫过路面,是常有的事,但是身为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更能考验自己,我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绕过这些挡在前面的障碍。
      桂林水文中心党总支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抓好“三会一课”、“八有”标准党员活动室建设等基本制度、基础工作落实,创建“水文新动力 防汛桥头堡”党建品牌,丰富“周五党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同时注重先进典型的培养,引导党员向身边模范学习,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举措,为机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桂林水文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 计划财务科副科长 傅雅:日常的“周五党日+”活动,以及参加社区的党建,还有到红色基地进行参观,以及党建文化长廊的建设,构建了一个氛围比较浓厚的党建环境,对于我自身来说,党性有了提高,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就可以时刻感受到党建文化的萦绕,对于今后的工作 就更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