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高田镇:开展消费扶贫 保障群众稳步增收

2020年11月26日 10:42: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0日,阳朔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和驻朗梓村扶贫工作队员来到高田镇朗梓村委保度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覃传发家中,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助力脱贫攻坚。
      从2017年开始,64岁的覃传发在阳朔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发展土鸡养殖,今年他又养殖了120多只土鸡,土鸡逐渐长大,但销路却成了问题。阳朔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购买的方式来帮助覃传发销售土鸡。
      驻村工作队员 彭宇林:“这些土鸡是贫困户在他们自家林下养殖的,肉质细腻,口感鲜美。今后我们将继续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推销土特产,解决他们的销售难问题,确保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的目标。”
      高田镇朗梓村委保度村贫困户 覃传发:“非常感谢扶贫工作队员,今天一下子就帮我推销了18只土鸡得了1500元,免去了自己要挑到高田市场去买的麻烦。”
  近年来,阳朔县高田镇号召后盾单位、帮扶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消费扶贫,及时帮助贫困户销售蔬菜、瓜果、土鸭、土猪等农产品,保障群众稳步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全镇已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近10万元。
(阳朔台 梁玉萍 莫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