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灌阳上甫村:修通全县第一条通村沥青路

2020年12月01日 11:2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灌阳县行政村第一条通村沥青路在新街镇上甫村铺设完毕,有效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迎着冬日暖阳,漫步上甫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崭新沥青路,这条路连通村里村外,临路的沃柑树郁郁葱葱,新建的小洋楼矗立路两旁,沟通构成了一派宁静美好的乡村新风貌。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村民 熊经明 :我们村现在有柏油路蛮好了,以前路都是开裂的,我们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年轮胎都要损坏几个。现在进出村,道路平整畅通,非常方便,有这么一条好路走,要特别感谢共产党,感谢习总书记。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村支书 陈礼洪 :我们村2018年已整村脱贫,由于道路的损坏,我们村广大村民出行困难,今年在后援单位的大力支助下,修建了全县第一条村级柏油路,解决了广大村民的出行难以及我村产业的运输,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为今后下一步我们村乡村振兴打好了更好的基础。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依托石岩砂,沃柑、砂糖橘、杨梅、杉木等特色产业,在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进村重型货车过多,对村内道造成了严重损坏。上甫村两委联系后盾单位,筹集资金32万元,率先铺设全县行政村第一条2.2公里通村沥青道路,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为乡村进一步发展铺平了坦途。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村民邓月莲 :这是全县第一条柏油路,我们感到很高兴,现在我们走路免得雨天泥泞。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村民卿小英 :我们村现在路修好了,果子运出去也好国了,以前都是坑坑洼洼,颠簸得果子都是烂的,现在的果子都是好的,价钱也好些了。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村民卢桥英:我们这里面的山好,水好,环境好,我就想利用起来办个农家乐带动一下我们这里面的贫困户。路通财通,路修好了,我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全靠共产党的政策好。
      路修好了,村内6个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今年的沃柑、砂糖橘、杨梅、杉木等特色产业,预计年产值达六百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有望超过10万元。
      灌阳县新街镇上甫村驻村第一书记阳燕明: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我们整村实现了灌阳县一条2.2公里的村级沥青路施工,一方面我们要巩固原有的产业,把原有的产业做改造做提升,第二方面我们做好这个区域优势的文章,发挥一些区域优势的特点,做自己适合的路线,第三方面结合我们本村的善武精神,做好一些文化创作的包装,为整个乡村振兴做一个整体规划。
(灌阳台 唐子婷 罗融检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