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平乐:昔日贫困户 今日致富带头人

2020年12月03日 10:4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从贫困户到果老板,张家镇老埠村的李权芳通过种沙糖桔,成立专业合作社,当“经纪人”,成了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近日,记者走进宏兴果业合作社,看见李权芳正和工人们一起有条不紊地进行开机洗果、选果、装箱等工序。
      2016年,李权芳被认定为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开始发展沙糖桔种植。通过后盾单位平乐县农业农村局聘请种植专家到村里开展种植培训,他自己也不断总结经验,把自家的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发展起75亩沙糖桔,年收入20余万元,依靠自己勤劳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
      为了帮助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12月,李权芳与青岛客商合伙成立了平乐县宏兴农业专业合作社,2020年成立宏兴果业洗果厂,并采用“公司+农户”模式,不仅对入社农民免费指导,还与20多户农户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其中贫困户5户。
      平乐县宏兴农业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李权芳: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和国家帮助了我,我也想帮助其他的贫困户,把沙糖桔销往全国各地,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在李权芳的带动下,5户贫困户种植沙糖桔,产品远销黑龙江、山东等地,人均收入达到10万元每年。李权芳还特意把岗位留给贫困户,让他们获得一定的务工收入。
      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板寨村脱贫户 陈换窕:加入合作社后,我脱贫了,收入稳定了,日子越过越好。
(平乐台 隋隽丽 唐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