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西籍飞行员王建东荣获一等功

2020年12月15日 10:55: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不久前,广西籍飞行员王建东驾驶战机进行训练,刚起飞不久,突然遭鸟撞击,紧接着,发动机完全停车,战机彻底失去动力,王建东沉着应对空中险情,将损失降到了最低。近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召开表彰大会,授予王建东一等功奖章和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今年9月上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昼间飞行,王建东驾战机实施课题对抗练习。战机起飞上升至高度272.7米时,突然遭遇低空鸟击、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大特情。
      “635要返航,1号,635撞鸟了”、“检查发动机工作了么?”、“发动机停车告警”、“右转了右转了,对向无人区”、“635要跳伞,635要跳伞”。
      在飞行高度低、处置时间短、飞机状态急剧变化情况下,王建东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沉着冷静操控战机,22个操控动作零失误,37秒内3次转变航向避开翼下居民区,直至高度75.9米时极限跳伞,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举行王建东同志一等功授奖大会。大会现场宣读了空军表彰通令和部队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王建东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为王建东同志颁发了一等功奖章和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王建东的妻子 陈婷婷:这次部队颁一等功给他,作为他的妻子,飞行员的妻子,我个人觉得非常的自豪。我会继续做好他的“僚机”。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讲,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瞿勇军:作为王建东的战友,能够参加这次授奖大会,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王建东同志的荣誉也是我们飞行员的荣誉。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建东已康复,接下来将展开为期两个月的恢复性训练。部队根据王建东的身体和技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包括身体协调训练、力量训练、航理知识学习、模拟机练习等内容,帮助王建东早日驾驶战机重返蓝天。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中队长 王建东:这次组织上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这个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这次荣誉为契机,化荣誉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早日重返蓝天。
(南部战区空军通讯员 邓晓明  王光辰  彭程  邓翔  秦勉  柳文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