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灵川:聚焦精准 帮扶群众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2020年12月15日 10:5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以来,灵川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保障群众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灵川县重点扶持培育“5+2+创新”特色产业、贫困村“3+1+创新”产业,支持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实现稳固脱贫。五年来,该县共投入产业扶持资金4047.43万元,建成古镇香提、富丘生态、桔红甘棠江三个现代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区。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928户。
       灵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阳永忠:以幸福乡村这个示范村为载体 打造15-20个示范村 同时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 进一步使乡村振兴的手段更多 路子更宽 群众受益更大
       针对贫困村基础建设薄弱情况,灵川县投入扶贫资金1.86亿元进行建设改造。实施项目381个,全面加强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建设工程,不断夯实脱贫基础。今年,该县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的1017户全部竣工完成。
       灵川县潮田乡毛村贫困户 杨林英:以前家里面好困难,房子又是危房,现在享受国家政策,房子也建好了,现在日子也好了,我相信以后会更加好。
       灵川县还通过强化项目帮扶、资金帮扶、技术帮扶,全力助推脱贫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2016年至今,该县34个贫困村按照每村60万元标准累计安排集体经济启动资金达2040万元。目前,该县3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4万元以上。灵川县表示,将继续在培育新型农民、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促使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灵川台 黄社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