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桂林:依托资源优势 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4日 11:3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在“十三五”期间,将中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依托生态优势,加强技术研发,做强做优桂林三金、桂林南药、一方天江等企业,加快形成1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从而将中医药打造成支撑桂林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兴支柱产业,实现桂林由中医药资源大市向中医药强市跨越。
  桂林三金作为我市主营中药、天然药物、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的上市制药企业。多年来,该企业依托改革创新,致力中药产业现代化,一举成为全国中药制药50强、广西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上市公司和广西医药行业唯一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许飞:“深耕中药制药主业,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重点新药上市速度,同时积极推动企业主打产品西瓜霜、三金片主要原药材的专业化种植,将三金质量管控的范围从企业内部扩展至整个产业链,带动产业链的整体升级,并助力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加快中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我市出台《桂林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和服务体系。同时,我市还坚持把中医药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与具体项目相结合,推动中医药种植、研究、加工、销售环节项目化,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链,以现代化技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晓蓓:“我们落户在桂林,一来是整个广西,中药控股广西的一个战略布局。同时也是我们桂林市委、市政府来完善我们整个桂林市这个医药板块的一个重大举措。” 
  我市还充分发挥中医药保障人民健康的独特作用,强化中医药在疾病治疗、疾病预防、特色康复中的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与养老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党委书记 院长 黄华雄:“明年开始,我们会建设一个4A景区的中药文化大观园,把这个民族医药和养生养老结合起来,因为这个传统医药,在这个慢病康复方面,是起到比较好的作用的,所以我们就想传承这个中医药文化这一块,继续的把它做好来。”
(刘宝成 刘爱民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