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打造廉洁文化精品 廉韵激荡沁人心

2020年12月15日 10:5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极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探索构建点、线、面立体化新格局,强力构筑“不想腐”的坚实防线,一股股“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风正气正在桂林这片土地上荡漾,犹如春风化雨,沁润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
       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 赵文婷:中国共产党一直非常重视党的建设。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和市人民医院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和影像资料等形式,感受桂林古代清官廉吏的清风廉韵。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财务室出纳 梁倪菊:通过此次在廉政教育基地的学习,观看警示案例,我深刻的感受到,权力不能乱用,“红线”不能逾越。
       桂林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二病区护士长 汤黎:我要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切实规范医疗诊疗行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医护使命。
       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作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正心修身的重要阵地,设计理念新颖,紧跟全国反腐形势,场景展示震撼,信息量庞大,并极具桂林特色,是桂林市纪委监委打造的廉洁文化精品之一。在今年疫情期间,基地还特别加强防疫措施,创新学习方法。
       桂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黄丽娟:及时打造廉基地云展厅和"数字展厅“,让广大党员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就能在自己掌中学,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及时更新版面的内容,增加警示教育视频资料。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传播廉政文化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在强力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同时,坚持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了1个廉洁文化圈、2条廉政文化示范带、3条廉政文化街、4条“红廉教育”精品旅游专线、28个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文化设施遍布城乡,同时,建设特色和个性日益凸显。
       桂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黄丽娟:桂林已经形成了以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为主阵地,与恭城“廉、正”主题廉洁文化圈、资源“清廉资江”文化示范带等十大廉洁品牌示范点相结合的“点一线一面”立体多维的廉洁文化宣传“大基地”。
       在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注重通过多种形式,厚植社会廉洁文化底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坚持将廉政课程“请进来”“送出去”相结合,组织基地工作人员走进多个城区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廉政课程学习受众群体达到1万余人。
       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 赵文婷:学生、群众是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朗通、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廉洁声音,让更多的人积极支持、热心参与,这样廉洁文化建设的根基和土壤才会越来越深厚。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廉政文化,梳理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内涵,创造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洁地标”,推动廉洁理念潜移默化融入日常生活,起到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社会效果。
(刘洪波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