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 助推科学保护漓江

2020年11月19日 10:10: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以保护利用管理好漓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督促落实《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3—2025年)》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抓手,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为保护漓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日,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景观修复工程(二期)渔村渔业队修复点督查工程相关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勤:“渔村渔业队这个安全修复项目,当时我们实施的时候,办了哪些合法的手续?我们在这个工程质量保障,还有工程进度采取了哪些措施?还有就是我们在严重风险防范上做了哪些工作?”
  近年来,桂林先后投入近70亿元,分批分期实施了漓江洲岛、岸线、山体、边坡生态修复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渔村渔业队修复点作为第二期修复工程,系统性地解决该区域存在的污水横流、岸线破损、景观不协调等问题,把岸线修复工程融入自然景观之中,为旅游业发展创造基础条件。
  阳朔县兴坪镇渔村村委会主任  唐存学:“这条暗线没有修复之前污水直排,生活垃圾乱堆乱放。 生态修复以后环境也好了,游客也多了,每天很多游客过来慕名打卡,我们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集体经济也有了。”
  当天,督查组还深入伏龙洲生态修复工程、草坪码头、杨堤码头等地检查,了解相关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勤:“今天我们对漓江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和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的监督和检查,通过我们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责任部门还是做到了依法履职,责任压实到位,整个的保护工作,还有秩序的管理井然有序。”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监委将落实习近平关于科学保护漓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多次开展明察暗访。其中,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设监控点,随时查看所辖区域情况。同时拓宽举报途径,实现监督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 胡美玲:“我们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项目管理不够精细,整治方面存在漏洞。我们发现问题后,马上把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给予一定的时间整改,我们还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整改情况落实到位。”
  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漓江生态景观修复工程一期和二期已经全部完工,漓江游览排筏从无序经营转变为有序管理,漓江游船实现了提档升级。
  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勤:“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生态保护领域的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保障执行的作用,真正做到上级部署决策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