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董俊洲: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案件侦破两手抓

2020年12月17日 11:3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关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董俊洲。他永葆军人本色,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侦破案件工作两手抓,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见到董俊洲时,他正带领民警们在灵川八里街农贸市场开展反诈骗、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携手共建平安桂林。董俊洲告诉记者,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他们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能有效地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董俊洲:警民一家亲,我们能够常常走到市民群众的身边,结合典型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一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在提醒大家如何防骗,防盗抢的同时,还能提高他们的法律常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案件侦破工作方面,董俊洲充分发挥勤奋好学、敢于创新的优良作风,主动带头学习各地成功经验,从实战中探索新时期打击犯罪的新方法。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策科副科长 周沁:董支利用我们刑侦“三合一”平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 带领大家一起侦破了资源县“围猎行动”、诈骗138万元涉疫案件和“亿万家”洗钱平台收网行动等一系列重大刑事案件,在侦破工作中他那种勇于争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值得我们学习。
      (请在画面上加“警方提供画面”)今年以来,董俊洲加大了打击现行犯罪特别是涉疫案件的力度,组织侦破了一批区厅督办的涉疫情诈骗现发案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9人,查扣假冒伪劣防疫口罩2.6万余个,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董俊洲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董俊洲:脱下军装换警服,变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将不断地把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职责使命充分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在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同时,紧盯扫黑除恶和网络诈骗案件,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蒙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