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湘黔侗族同胞欢度“侗年节”

2020年12月17日 11:4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5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江口村热闹非凡,桂湘黔三省(区)侗族同胞在这里相庆祝一年一度的“侗年节”,上演侗族琵琶歌大赛”。各地歌舞团队纷纷登台亮相,用手里的琵琶弹奏出一首首动人歌曲,展现侗族传统文化,一曲曲扶贫类歌曲奏响“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的民族最强音。
      龙胜各族自治县果苑琵琶队队长 吴凤霞:今天我们参加龙胜县举办的三省琵琶赛,我们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我们都非常开心,今后我们也将会继续努力,把我们侗族民族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侗年节当天,平等镇广南村侗族同胞也身着节日盛装,与八方宾客欢聚一堂,开展民俗巡游、舞草龙、歌舞表演、打年粑、民俗特色展示等民俗活动。
      游客:听说我们侗族的新年在今天举行,过来感受侗族的美食,感受侗族的百家宴,感受侗族的人情化,风俗,让我感受到了今天侗族人民的热情。
 (龙胜台 范媛媛 戴青松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