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勇担责任 为创城工作贡献纪检力量

2020年12月21日 11:0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期间,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牵头成立市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紧盯重点问题和重点对象,严督细查。同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包联任务,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纪检力量”。
      创城进入关键时期,市委以最快速度从市直部门抽调96人,在市纪委监委的牵头下,成立督查约谈问责组,采取全覆盖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据统计,7月26日到8月30日期间, 6个督查小组,对我市34种类型共689个实地点位开展了五轮全覆盖精准测评督查,累计发现问题1708个。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约谈问责组成员 阳旭峰:我们督查小组分别深入创城一线,对城市社区、农贸市场、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等问题较多的点位进行逐一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给城区和责任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及时的弥补漏洞缺口。
      为确保我市创城点位“点点过关、全面达标”,市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开展了覆盖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公交车、出租车等多个方面的专项督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共发现环境卫生问题328个、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54个、公交车问题120个、出租车问题112个。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约谈问责组成员 阳旭峰:我们督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城区和责任单位,并限期要求他们整改。对于一些发现的共性问题,我们会直接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抓好自查整改。
      为保障创城工作有力推进,我市还制定出台了《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带责任清单》,对在创城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胡迅:市委召开了两次督查约谈会,对不履行、不正确履行或者履行职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倒逼各责任主体在创城工作中勇于担当、有力作为。
      市纪委监委在做好创城监督的同时,针对包联监督的7个包联点位,从有限的行政经费中拨付专项资金,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经费600余万元,开展包联点位常态化督查3000余人次,出动2500人次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50个,协调解决问题400余项。
      市纪委常委 张捷林:下一步,我们重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完善创城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断提升包联监督工作管理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巩固创城成果,在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中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翔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