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邱永德:树立自来水人平凡榜样 在工作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2020年12月29日 10:48: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邱永德是桂林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从部队转业后,他就一直在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态度,在桂林多个重大项目中留下工作的痕迹,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平凡岗位上的最强音。
  我们见到邱永德时,他正在进行管道故障维修工作,通过现场查探,找出故障管道,再对症进行处理。1997年,邱永德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市自来水公司,从事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作,20多年里,他穿着工作服,带着一身维修技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穿梭。
  中共党员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邱永德:“说实话刚刚开始从部队出来的时候也还是有想法也曾经想到过打退堂鼓,来自来水公司上班以后我们室外工作的基本上都是穿工作服一身泥水,但是进(部队)大院门的时候都是,原来你在部队的时候都是军容那么整洁的,现在怎么一身的泥巴当时有点拉不下面子,但是后面自己也想我们做的这项工作 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所以说也放开了就是这样坚持下来。”
  为了尽量减少自来水管道维修给市民用水带来的影响,邱永德常常要在夜间作业。每当出现突发情况,邱永德都要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解决管道故障。即便工作强度很大,但邱永德仍然坚持做到风雨无阻,立足本职,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技能。  
  中共党员 市自来水公司 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邱永德:“我当时考虑到自己拿钢枪都是那么在行到了拿焊枪肯定是做得很好,但是从师傅手上接过焊枪的时候可以说真的是一点都不懂,然后通过问师傅这是什么东西通过传帮代 我才真正意识到隔行如隔山这个道理,后来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通过师傅的教导通过自己刻苦的努力熟练掌握了焊接的技巧。”
  每逢重大供水管道工程启动,邱永德总是主动请缨,与同事们一道连续奋战,用最短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20多年里,邱永德多次参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党员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邱永德:“每次看到我们做完的工程得到老百姓的认可,然后通过我们做的工程做的管道把干净的自来水送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用到了干净的自来水那是我们最开心那的事情。”
  因为业务技能突出,曾有不少私营雇主以优厚待遇聘请邱永德,但他都一一拒绝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知供水管道安装维修的背后,还有着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党员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邱永德:“因为私人老板服务的是小片群众 那么我们自来水公司是为广大老百姓服务的服务的是大众利益,(为了)把老百姓的服务做得更好,那么我还是坚守在自来水这个岗位上继续工作。”
  工作之余,邱永德也乐于将自己的工作技巧与新同事们分享,技术交流之间,管道维修团队能力不断提升,而邱永德也因此成为了公司的榜样。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李攀:“刚实习期的时候就跟着他(邱永德),他也是属于那种不怕辛苦不怕脏的那种的态度,一直在教我手把手地从小事一直在教我不管是维修方面,还是做人方面还是跟同事相处方面,都是在用心地教我跟邱师傅这两三年之后至少到现场知道该怎么去做,怎么去维修要用什么方法去做这些事情。”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党支部书记 夏烨:“邱师傅的话,一个是在业务方面技术精湛对于年轻的员工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榜样能够从他身上学习到专业的技术,然后做人方面的话,邱师傅作为党员的话也是起到一个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所以说的话他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榜样。”
  连续15年被评为公司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6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这些都是邱永德20多年来获得的荣誉。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员工,邱永德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党员 市自来水公司城南分中心维修员 邱永德:“我作为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供水事业服务的使命,不但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还要做好传帮代带领大家把这个工作做好。”
(岑佳璐 文涛 杨炯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