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男子为“挣”零花钱 最多一夜连砸17辆车

2020年12月30日 11:2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在市区发生了一起一夜之间17辆私家车车窗被砸、物品被盗的案件。好在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涉案的三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前一段时间,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陆续接到群众的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或小区外露天停车位的私家车被人破窗盗窃,最要紧的是,嫌疑人甚至在某一天晚上连续对17辆车下手。面对警情,办案民警们丝毫不敢懈怠,立即投入到对案件的侦破当中。很快,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罗英明:作案手法都是一样的,都是由一个比较矮小的 一米四几的犯罪嫌疑人通过爬进车子,实施盗窃的,他们手法一样,所以我们并案侦查。 
     经过对案件的综合研判,民警确定这是个由多人合伙进行盗窃的团伙,而且该团伙在作案时分工十分明确。从警方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嫌疑人作案前会先靠近目标车辆,再用手电照亮并确定车内情况,发现有值钱的物品后就使用工具砸破车窗,之后爬进车内盗窃。民警发现这伙人在案发前后,都会使用一辆白色的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于是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对嫌疑人进行追踪。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罗英明:通过他们的轨迹,通过这辆打屁虫(摩托车)的轨迹,然后我们确认了这个嫌疑人,晚上的时候的落脚点,他们住宿的位置在七星区桂磨路一带住宿 然后我们通过相关的大数据(分析),基本上晚上都是在那一带的三家旅社。 
     12月17日,办案民警通过布控,成功在七星区某旅社内将涉案的嫌疑人朱某等3人抓获。经审讯,朱某等人供述,因为自己身上没钱但又找不到工作,所以他们就合谋通过砸车窗的方式盗窃物品。从12月12日开始,三人在市区内流窜作案,对20多辆汽车实施破窗盗窃,共盗窃现金3000余元以及香烟等物品一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这里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车主,车辆在外过夜时一定不能把现金、烟酒等值钱的财物放在车内,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