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商家注意了!最近发生多起类似案件

2020年12月14日 10:56:56  来源: 临桂警讯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始终对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聚力破“小”案、服务“大”民生。
      近日,在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配合下,“西片战区”以战代练成功打响由片区轮流负责案卷的第一枪,破获一起抢劫案,实现现发案夕发朝破。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盗窃和抢劫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三人名嫌疑人本是全州县人,合伙驾车来到临桂区实施盗窃。为了躲避警方的追踪三人将车停在路边分头寻找盗窃目标,刘某与唐某在路边扫取共享自行车来到临桂区某集市寻找目标,最终确定对某安全防范较差的某店铺下手。
      二人使用工具对店铺玻璃门进破坏后,蹑手蹑脚走进店铺准备将店铺洗劫一通。
      与此同时,附近正在巡逻的保安发现该店铺有疑似破坏的痕迹便上前查看,正巧撞见店铺内正在进行盗窃的二人,此时刘某迅速掏出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上前威胁其不要报警。
      二人抢劫归来后与尹某一同进行分赃,尹某对其“战果”并不感到满足,于是三人合伙于凌晨3时许利用相同手法对附近某小区商铺进行盗窃。两次共盗窃抢劫1080元现金,香烟一批。
循线追踪12小时
 现发案夕发朝破
      早上8时许,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店铺被人抢劫。临桂区公安局立即指派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在办案民警进行反复侦查后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在全州县 。
▲办案人员讨论案情
      晚上8时许,在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配合下,“西片战区”在全州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响由片区轮流负责案卷的第一枪,实现现发案夕发朝破。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依法送至桂林市第二看守所、桂林市第五看守所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