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安:阳光助残扶贫基地 托起贫困残疾家庭致富梦

2021年01月06日 11:0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嘉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兴安县残联党支部多年培育的“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该基地通过养殖肉鹅、雇佣劳动力等方式,帮助贫困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兴安县嘉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拔鹅毛,这200多只鹅是桂林某餐饮企业的订单。
     兴安县嘉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赵保林:我们合作社跟县残联合作了7年,每年扶助100名以上贫困残疾人养殖肉鹅,我主要是提供培训技术指导和帮助销售。
     依托该合作社,兴安县今年共扶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辐射带动200多户养肉鹅,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兴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李明善:从2015年开始每一年我们都扶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00户以上,提供鹅苗、饲料和保温设备给残疾人,并且提供技术指导,协助他们销售。
    据了解,兴安县嘉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2年成立,从500只种鹅,9000多只鹅苗,年产值20万元,发展到到2020年的8000只种鹅,10万多只鹅苗,年产值500多万,占地20亩。合作社通过给困难残疾家庭发放鹅苗并帮助他们回收、销售、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为他们带来经济效益。
     兴安县嘉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赵保林:我明年打算再扩大规模,明年我争取供应300000只加工肉鹅给椿记烧鹅,一个人富不算富,希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养鹅和加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兴安台 周婷婷 通讯员 李明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