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满意公务员】公务员陶纯:扶贫路上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01月20日 10:5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扶贫办主任陶纯,为了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扶贫路上的贴心人。在第四届广西人民满意公务员表彰会上,陶纯荣获一等功奖励。
      时下正值白萝卜上市的季节,作为雁山区扶贫办负责人的陶纯,最牵挂的就是大埠乡李汕平村的萝卜销售问题,为此,他积极联系采购商,深入到种植基地了解农户需求,为他们解决销售难问题。
      雁山区扶贫办主任 陶纯:我们把采购商引进来,希望解决销路的问题,服务好群众,让贫困户增产同时一定能增收。
      增产同时一定要增收,这是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大埠乡李汕坪村是雁山区最后一个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李汕坪村走产业脱贫的发展路子,大力扶持萝卜、砂糖桔等产业。为确保贫困户种得下、有收入,陶纯牵挂着,也为大家贴心服务着。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村民 龚寿松:陶主任扶贫扶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比如说我们的萝卜,从种植、生产到销售,他都全程关心指导,每一次价钱的涨幅都牵动着他的心,他真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好干部。
      一句“贫困户的贴心好干部”,成为农民朋友对他的最高褒奖。陶纯自2016年从事扶贫工作以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稳增收”等突出问题,瞄准精准扶贫目标,深入村屯走访贫困户,足迹遍布雁山区35个行政村、100多个自然村的田间地头,紧盯建档立卡重点人群,狠抓综合保障保民生、狠抓稳岗就业促增收,积极采取产业扶持、项目带动、转移就业、医疗救助等综合措施,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打造脱贫攻坚“雁山样板”。 
      雁山区扶贫办主任 陶纯:作为一个扶贫干部,就是要时刻把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里,贫困户发展了什么产业、遇到什么问题,收入如何,我们要有一本账,就是要做到脱贫不脱帮扶。
(韦歌林 易 静 通讯员 李 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