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文万年:不忘初心勇担当 开拓进取谱华章

2021年03月04日 11:3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文万年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成功实现华江经济社会转型和快速健康发展。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同仁村委龙塘寨村民 范玉成:“2019年的时候,我们就是因为电的问题和他深入地接触,然后他就帮老百姓把这个电全面的改善了,我们村子的改建问题也在逐步进行,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非常喜欢他。”
  这位群众非常喜欢的他就是文万年。记者见到文万年的时候,他正在办公室与准备来华江开发康养旅游项目的投资人进行前期洽谈。文万年告诉记者,这只是他几年来接待众多投资者其中的一个,算是2021年的开门红。 
  在上任之初,文万年发现,当地传统的优势产业毛竹加工业面临极大困境,旅游业虽有优质的资源,但旅游产品单一,缺乏核心竞争力,群众享受旅游发展红利普遍较少。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   文万年:“当前华江的发展必须实现两个转型,一个是从发展传统的毛竹加工业转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上来,第二个是从单一的风景观光游转型到以休闲康养为核心的综合性旅游上来。”
  他通过深入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生态绿色、历史红色、瑶乡原色“三色”文化发展思路,引导华江走转型发展的道路。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   文万年:“通过转型发展,让老百姓从过去砍伐毛竹的“靠山吃山”,转变为以发展休闲康养旅游的“靠山吃山”,最终保护好漓江源头的绿水青山。”
  为快速推进华江休闲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休闲旅游业态,文万年带领班子积极响应兴安县委县政府建设“百千”工程号召,2019年开始建设梁家寨休闲康养示范村并于当年8月成功开寨,在此基础上,2020年又启动 “华江九寨”项目建设,即在华江建成九个不同主题的民俗旅游村寨,让游客体验民俗风情,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脱贫致富。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   文万年:“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同时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把全乡的发展扛在肩上,解决群众的问题困难抓在手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兴安台 周婷婷 通讯员 唐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