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蒋佳刚:扎根脱贫一线的孺子牛

2021年02月01日 10:35: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他是恭城瑶乡贫困户敬佩的刚强铁汉、干部群众心中的廉洁楷模,大家都称他为“刚子哥”。他就是最近荣获第四届全区“记一等功公务员”的荣誉称号的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四级调研员蒋佳刚。
      这样称呼他,不仅仅是他名字中有个“刚”字,而且他背部还植有钢板。上世纪90年代,蒋佳刚脱下军装,回到家乡工作。2012年,由于长期的跋山涉水,辛勤奔波,蒋佳刚的腰椎“报警”了——植入了15厘米长钢板。当时医生就告诉他:腰椎装了钢板就不要太劳累了,安静休养,待情况好转后要取出钢板。在这关键时刻,恭城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的重任交给蒋佳刚,任命他为县扶贫办主任。
      恭城瑶族自治县有54个深度贫困村,28000多贫困人口,发展产业、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强化农村基础设施、提升贫困人口造血功能,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关键。上任半年后,蒋佳刚便走遍了全县54个贫困村。每到一处,走家串户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反映和诉求,共同分析、研究脱贫对策。虽然几次想到医院做手术,都因扶贫工作太忙而搁浅,到现在,那块15厘米长的钢板还在他的身体内。身植钢板的蒋佳刚,揉揉伤口,挺起腰杆,毅然擎起了全县扶贫大旗,投入到了脱贫攻坚的战斗中。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工作人员 易佳:蒋佳刚书记在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身先士卒,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一抓到底,为年轻干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在蒋佳刚的积极推动下,恭城扶贫办编制了全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创新“扶贫+茶叶种植”“扶贫+百香果种植”“扶贫+合作社(企业)”、“扶贫+特色养殖”四个产业扶贫政策,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920余万元用于产业扶贫,积极组织协调全县各有关单位,集中人、财、物开展脱贫攻坚“七个一批”“十大行动”,先后完成2016年、2017年、2018年度14000多贫困人口、39个贫困村脱贫摘帽,2016年和2017年两年县级扶贫成效被评为自治区级“一等”。
      恭城瑶族自治县庄埠村第一书记 段宗元:在县扶贫办的指导下,在蒋书记的帮助下,庄埠村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31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实现了“两不愁 三保障”的目标 
      蒋佳刚表示,将继续以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鞭策自己、勉励自己、激励自己,重装上证,砥砺前行,力争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 蒋佳刚:始终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紧紧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力抓好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现行标准下全县54贫困村、9004户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成效、深化扶贫开发、乡村振兴还任重道远。 
(恭城台 甘昭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