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兴安县奋力迈好工业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第一步

2021年02月01日 10:3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不久,兴安县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到58.05亿元。这是该县继2020年12月31日举行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圆满收官“十三五”后,在不到20天的时间内又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兴安县工业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有兴安县(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广西德萨汽车部件、广西科元建材、桂林三花、老桂林酒万吨扩建项目、灵渠南渠修缮二期等17项,其中汽车部件项目10项,总投资58.05亿元。
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2020年,兴安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工业振兴“520”计划,即“实现招商落地规上工业企业20家、开工建设20家、建成投产20家、工业投资增长20%、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先后制定出台了《兴安县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2020年兴安全年实现工业项目招商落地47家、开工建设34家、建成投产21家,完成工业投资26.94亿元、同比增长45.8%,规模工业总产值35.79亿元,同比增长10.17%,全年新增工业供地1500亩,建成标准厂房13.5万m2 ,工业振兴“520”计划硕果累累。
      围绕“工业树”“产业林”按图索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布局培植风电新能源产业,加快碳酸钙产业重组升级,从无到有建设现代化、标准化汽配产业园等。目前,以工业集中区“领头”,碳酸钙科技产业园、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同步驱动发展的“三园鼎立”格局初现。兴安县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一期占地216亩,在园区现场,一栋栋现代化标准汽配生产厂房拔地而起,正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有力支撑。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建设完善。目前已有10家企业入园开工建设,部分企业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汽车部件产业园浙江台州兆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忠
产业园一期10家企业投产后 每年可生产4300万件汽车底盘件 转向系统 汽车制动系统 汽车离合器等相关产品 年
产值可达到10亿(元)以上 实现年税收近3500万元 提供就业岗位800个(删)
      兴安县表示,将以1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坚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县路子,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工业总量和质量迈上新台阶,实现工业提速发展,力争“十四五”末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税收翻一番以上的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幸福美丽”新兴安、新征程。
(兴安台 李丽 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