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龙胜马堤:人勤春早采茶忙 茶里淘金富苗乡

2021年02月23日 10:4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勤春来早,一缕暖风春茶香。持续的晴好天气,让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的各大茶园生机盎然,茶园中株株茶树已吐露新芽。茶农们抢抓农时,忙着在茶园内赶采春茶,灵巧的双手在枝叶间舞动,一叶叶细芽飞入茶篓中。
  在马堤乡芙蓉村党支部书记陈峰的茶园里,他和茶农正在与时间赛跑,忙碌地采摘着树梢上刚冒出来的茶叶嫩芽。陈峰向记者介绍,今年由于天气回暖,茶比往年都发得早,采茶期也有所缩短,村里的茶叶加工厂从立春后就开始收购春茶。芙蓉村茶叶加工扶贫车间前,前来出售春茶的农户络绎不绝,一篓篓新鲜的茶叶清香四溢,让茶农们收获了丰收的喜悦。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芙蓉村党支部书记 陈峰:“对于茶叶这个产业,我们芙蓉村目前是有二百八十二户种了茶叶,整个规模是两千二百亩。”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芙蓉村茶叶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 陈高坡:“我们做的产品主要是销售到全国各地北京、山东、上海、江苏这些地方全部都有发货。”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围绕“绿色崛起,茶韵之乡”的发展目标,坚持“把能种茶的地方都种上茶”,一举扩大了茶园规模。通过近五年的打造,全乡茶叶种植面积从2016年的900多亩已扩种到现在的4300多亩,茶叶加工产业链已初步形成,有效地带动了区域农民增收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乡长 蒙泽军:“在十四五规划期间 我们着力构建“一轴一环三区”升级打造芙蓉茶园、东升茶园、龙家茶园等八大茶园,全力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将马堤真正的建成“茶韵之乡” 促进马堤农业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龙胜台 戴青松 黄飞蝶 通讯员 吕桂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