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社惠民】平乐: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全力打造“工业强县”

2021年02月24日 10:2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9日,平乐县开启2021年年后“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发布招聘岗位4000多个,预计达成就业意向1000人以上。这是暨春节前启动的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的延续,也是平乐县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招聘活动,为该县工业集中区切实解决“用工难、留人难”问题。
       眼下,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的大部分企业都已经开工,整个园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前来各企业招聘网点咨询、登记、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有的在询问务工环境、工作内容、福利待遇等具体情况,还有的在企业相关人员带领下,分批次进入车间观摩交流。
       求职者 小林:刚毕业不久,一直在找工作,今天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挺开心的,能为家乡作贡献。
       今年,平乐县创新招聘方式,将“春风行动就业送岗大篷车”开到乡镇村屯,走村入户贴海报、发传单,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进行宣传,并将各乡镇的求职意向者以“点对点”专车分期分批接送到企业参观、交流,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也为城乡劳动者回乡择业搭建平台,提高就业双选成功率。
       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部门经理 甘经理:我们现在招工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目前为止有80多个人(与我们公司)达成求职意向,我相信招工难问题会持续得到解决。
       平乐县二塘镇建新村委村民 林女士: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既能够照顾孩子,又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我觉得比在外面务工要好。
       近年来,平乐县通过实施“工业突破”战略,全力打造“工业强县”,持续发力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四篇文章,以工业集中区为工业发展平台,按照“一区三园”的规划布局进行综合开发,重点打造六大产业集群,促进全县工业加速发展。如今,该县工业集中区入园企业156家,已投产企业42个,整个园区在岗职工约6000多人,园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出台《加强园区招工“十条”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返乡、外来人员就业。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陈金生:工业园区用工需求量逐年增加,经过一个多月我们进村入户宣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预计这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将达到一千人以上。
(平乐台 余南帜 霍宝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