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秦春成:牢记总书记嘱托 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2021年03月09日 10:5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审议中发言,着重介绍了桂林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走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道路相关情况。央视新闻、央视频、广西视听客户端等新媒体,全网直播审议全过程。桂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成效备受全国网友关注。
      会上,包括秦春成在内的8位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生态建设、医疗卫生、乡村振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秦春成谈到,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漓江保护,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示:“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保护好广西良好的生态环境。”桂林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努力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 近年来,各级财政累计投入120多亿元,全面强化漓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建成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漓江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全国地表水考核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排名全国第二,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秦春成介绍,在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上,桂林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改革提升管理效能。改变了以往九龙治水、各自为政、无人负责的局面。提升新建星级游船272艘;漓江竹筏经营企业由30多家整合为3家。同时,根治乱建、乱挖、乱养、乱经营、杜绝环境卫生差问题。持续拆除漓江城市段洲岛及沿岸鱼餐馆等影响生态环境建筑6万多平米,并进行生态修复;关停、拆除和复绿漓江流域采石场21家,复绿山体136万平方米,漓江城市段污水集中处理率近100%。秦春成提到,由于生态环境保护卓有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桂林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正不断增强。
      全国人大代表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吸引了大湾区华为、比亚迪、格力、深科技、领益智造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桂林,融创在投资160亿元建设桂林文化旅游城的基础上,又投资500亿元建设融创国际艺术小镇、兴坪水镇、阳朔国际会议小镇,推进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形成集聚效应,“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广西台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