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定江:提升乡村风貌 打造美好家园

2021年03月10日 10:3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灵川县定江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文化内涵为突破口,在贵广高铁、泉南高速沿线的11个自然村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村容村貌。
  宝路村委大宅村作为定江镇乡村风貌提升试点村,投入120万改造资金,全面启动风貌改造工作。该村还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开展文明健康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共同清理村道垃圾、沟渠污水、拆除破旧广告牌和废弃建筑,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做好事的良好社会风尚。
  灵川县定江镇宝路村委大宅村村民 赵兴福:村里原来废弃房子现在变成了小菜园,旁边房子的墙壁上画上了好看的墙绘,环境越来越好啦,我们生活更加舒适了。 
   据了解,大宅村目前已全部完成外立面风貌提升改造和“三清三拆”,共改造房屋106栋,清理村庄垃圾36处,清理乱堆乱放16处,清理沟渠120米,拆除违法广告牌5处拆除乱搭乱建5处,拆除废弃建筑11处,新建8处微花园和微菜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宅村旧貌换新颜,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定江镇将发挥大宅村示范点的辐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全镇其余10个村屯整治建设,加大攻势,确保全镇乡村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灵川台  唐青 通讯员 刘付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