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潭下:“三清三拆”如火如荼 乡村风貌明显提升

2021年03月16日 11:0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以来,灵川县潭下镇结合村屯实际,落实“四个一”举措,积极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连日来,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拆毁废旧泥屋农房、搭脚手架施工作业,“三清三拆”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按照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求,该镇落实“四个一”举措,并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风貌建设上的主体作用。山口村成立村民理事会,拆除危旧房屋,将其改造成村中微花园、微菜园,齐心协力建设村在园中,园在村中的现代新农村。同时,山口村还发动群众全面开展村屯环境整治,规划建设村史馆、篮球场、集中污水处理站。利用山口村“四方灵泉”遗产文化优势,结合风貌改造修缮四方灵泉,挖掘三元及第灵泉文化,使山口村休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村民 粟玉芳:“潭下山口村风貌改造,我全力支持,特别好,明天以后我们的道路宽了,房子漂亮啦,加油。”
  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村民 李春梅:“我站在(的)这里是我们以前的老房子,现在拆完以后做微菜园地,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很开心。”
  据了解,山口村共有房屋216栋,其中老旧危房72栋,目前,共拆除老旧危房59栋,计划坡屋顶改造144栋,改造面积11232平方米,现已完成121栋9438平方米,计划外立面改造144栋,面积24750平方米,现已完成33栋5600多平方米。
  灵川县潭下镇人民政府镇长 唐秋林:“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是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们潭下镇一定群策群力,积极奋战 力争在2021年的3月6号前完成‘三清三拆’工作,在3月15号之前完成坡屋顶的改造,3月底前完成外立面的改造,4月10号之前完成‘三微’建设的节点改造,基本实现全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目标。”
(灵川台 蒋小丽(见习) 通讯员 蒋艳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