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联合检查整治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2021年03月16日 11:0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整顿消防产品市场,在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打击制假、售假和用假等违法行为。
  当天,联合执法人员来到象山区,对辖区内销售消防产品的商铺进行突击抽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消防水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接口、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的真假情况和生产日期,并对一些消防应急照明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店主会将过期的消防产品作为样品来展示,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撤下,防止过期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并教授店主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警示他们不能销售不合格的产品。
  市消防救援支队法治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副科长 徐勇:“检查这个应急灯,最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通过微信的二维码扫,扫出来的信息的话,这上面是有注册的信息的一个具体的生产厂家,包括它的流向性,是流通到哪里,像现在还没有流通到单位的话,这个信息显示还是在商家这里,它每一个都会有一个指向性的流向。”
  据了解,自3月1日起,全市已派出17个联合检查组在各县市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点40余家,抽查各类消防产品100余批次,行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市消防救援支队法治与社会消防工作科 副科长 徐勇:“检查消防产品是为了确保在火灾发生的时候,这些消防产品能够正常的运作,能够利于火灾的扑救和人员疏散,以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的安全,然后整个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和监督管理的话,我们将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全年的进行开展随机进行抽查,然后我们消防部门在全年的工作当中,每月都会对使用单位进行产品的一个抽查。”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熊有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