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灵田:提升乡村风貌 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03月17日 10: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灵川县灵田镇立足实际,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灵田镇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位于贵广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灵田镇力水村委胡山村、大汀村被列为乡村风貌改造项目实施点。在任务明确后,灵田镇党委、政府成立领导小组,镇、村党员干部下沉到村屯,对项目村所有建筑物进行摸底调查,力争改造得民心、符民意、合民情。该镇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度、群众参与度,激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的热情。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委胡山村村长 刘秀英:我今年65岁了,我听说这个项目要来我们村上,我就报名出来,接替这个整个村子的工作,改造和装修,全部都美化为美丽的乡村,我们村子的每个人都很高兴,大力的支持,搞卫生,特别是老人家不分白天黑夜都把所有的工作做好。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委胡山村村民 刘子兑喜:政府为我们胡山村村貌改造,我们感到很荣幸,我要尽我自己的一切力量为胡山村改造新面貌贡献力量。
       有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灵田镇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如今灵田镇胡山村、大汀村278座建筑物风貌改造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胡山村风貌提升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完成坡屋顶和外墙面的整体立面改造,在保留青砖、白墙或土墙结构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做到让乡村风貌统一、整齐、干净,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
       灵川县灵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段灵文:下一步工作我们将对微菜园微花园微果园进行全面改造,争取在三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的乡村风貌改造任务。
(灵川台 赵惠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