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开幕

2021年03月23日 10:27: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0日是农历二月初八,以“弘扬民俗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开幕。
      “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是灌阳的一个传统节日,如今,“二月八”系列节庆活动也已成为灌阳一张靓丽的名片,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开放合作的桥梁。灌阳县以节庆为载体向外展示、宣传、推介灌阳,通过挖掘灌阳的瑶族文化、农具文化、桂剧文化、茶食文化,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极大地提升了灌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天,二月八农具节在极具民俗风情的大型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舞蹈《二月八里喜洋洋》,瑶族舞蹈《茶言.舞语》,旗袍舞《传承》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灌阳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开幕式结束后,金茶锅、农机、农具、农产品展销以及艺术巡游也随之展开,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据悉,今年“二月八”活动期间,灌阳县将举办春耕生产开耕仪式、“唐景崧猜谜一条街”、现场招聘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们在感受农耕文化,赏花品灌阳特色小吃的同时,也给传承千年的农具文化节赋予了新的内涵和生机。
      灌阳县委书记  周春涌:近年来,我们灌阳以节庆为载体,崇文化、兴旅游,着力把传统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灌阳台 蒋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