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公司化运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30日 10:55: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临桂区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利用自有资源和产业优势,通过公司化运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村集体经济、村民持续增收。
      日前,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村民合作社与桂林市聚慧万禾公司签下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以“党建领航+村企共建”“科技赋能+产业兴旺”的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作,重新擦亮五通镇青皮甘蔗品牌。
      聚慧万禾总经理 骆荣杰:近年来,青皮甘蔗的市场行情不错,五通青皮甘蔗品质很好,所以我们公司就想在这建立种植基地,定点收购,用我们的力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村企合资公司的成立,不仅给土特产带来了新机遇,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新机遇。通过村集体经济的公司化运作,不仅增强了村集体经济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增收,而且也实现了村民从外出就业到家门口武功的转变,形成了致富和“智”富的美丽乡村良性发展新局面。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支书主任 林次生:目前我们村租了41亩地给万禾公司,主要用于种植青皮甘蔗和百香果,合理利用土地,带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村民 易凤明:这个公司成立了,我们可以就近工作,很方便,也可以增加收入。
(崔丽娟 李 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