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清明】清明“云祭扫”打造平安清明

2021年04月06日 10:53: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小长假,前往公墓祭扫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我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路面交通、墓园环境井然有序,实现了平安清明。
       记者在尧帝园看到,由于清明期间实施了交通管制,路面交通顺畅,市民陆续进入墓园,没有拥堵和人群聚集的现象。市民政系统和公墓管理所还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云祭扫服务,市民利用一部手机,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网上祭扫”,通过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桂林市公墓管理所高级工程师 李林:今年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推出了更加方便的云祭扫活动,就不用电脑了,大家都是用手机,只要手机关注我们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然后根据操作流程提示 一步步去做就可以在网络,对尧帝园的亲人进行祭扫,既有利于减少清明来墓园祭扫的人流量,也方便那些在外地的 不能回到桂林的人的祭扫。
      网络“云祭扫”,低碳又环保。无论身在休息,都能为亲人送上“云端的思念”。以“云祭扫”的形式取代传统祭扫方式,不仅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愿望,还可以降低实地祭扫人数,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感染的可能性和火灾隐患。网络“云祭扫”,正在成为一种文明新风尚。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