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清明】桂林市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0:4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中小学师生纷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阳朔县组织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来到阳朔公园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鞠躬、默哀、敬献花圈等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阳朔县阳朔镇北门厄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虹:今天我们社区组织各位党员到烈士陵园来祭奠烈士,一个是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还有就是回顾党的历史,激励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坚强信念,进一步发挥了我们党组织在群众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阳朔中学学生 黄新怡: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要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
      阳朔县外语实验中学副校长 朱禹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阳朔台 陈曦文)
       4月2日,荔浦市举行缅怀英烈活动,深切悼念为新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缅怀丰功伟绩,继承革命遗志,弘扬英模精神。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国之志、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建设荔浦美好家园。
(荔浦台 黄炎宝)
      4月2日,临桂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党史办联合开展“感党恩跟党走”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临桂一中团员 陈仪倩:今天的扫墓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那些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我心中也更加坚定了要缅怀先烈报效祖国的信念,我长大以后也要努力学习,努力为国家效力,精忠报国。
      临桂一中团员 马明镇:站在烈士碑前 听到这么多共产党员与革命先烈的故事我感慨万分,也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信念,我认为我们当今的青年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继续向上,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邓文龙 通讯员 戴雨君)
      清明节前夕,雁山区柘木镇组织中小学生数百人,来到驻桂31635部队罗盛教烈士纪念墓园、李向群烈士纪念墓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向烈士敬献花篮,行少先队礼、向革命烈士默哀、聆听党史故事。先辈们浴血奋战、舍身取义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学生们,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张友滔 通讯员 邓贵芳 欧婷)
       4月1日,灵川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暨“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在红军纪念广场,礼兵将花篮敬献在纪念碑前,参加活动人员向烈士墓脱帽、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
      灵川县九屋镇东源村委新寨村 村民  赵土旺:1934年红军长征经过我们新寨村,我村的红色文化非常的丰富,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挖掘我们村的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
(灵川台 易雪芳 秦晔  单永艳  秦艳涛)
      4月2日,永福县堡里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史,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奋力谱写“十四五”新篇章。
      永福县堡里小学学生 韦廖翊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学习,我们要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永福台 俸家豪 王泽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