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龙江乡:人勤春光好 罗汉果种植忙

2021年04月07日 10:5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是全国罗汉果种植基地和集散地,罗汉果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一大经济来源。眼下,进入了罗汉果播种生产高峰期。村民们在自己家农田里忙碌着,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管、春种等农事作业。
      永福县龙江乡罗汉果种植户 黄永雄:今年开春以来,我种了18亩1800株(罗汉果)抓紧这个时间把罗汉果种下去,争取今年有一个更好的收成。
      推进春耕生产,永福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提供实用技术指导,提高种植技术水平。
      永福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秦永松:加强及时的管理,我们要求每七到十天施一次壮苗肥,特别是种下去发现有病毒的苗,要及时的更换。
      目前,当地还大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做好果苗、化肥等生产资料储备工作,号召农户施用有机肥、农家肥及生物菌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永福县龙江乡农业服务中心罗汉果办主任 周慧涛:今年我们计划种植3万亩罗汉果,现在春耕种植罗汉果过半了,超过16000亩了,对去年刚脱贫的村,为了防止返贫现象,我们对他们加大了支持,今年免费给他们发放这个罗汉果苗还有这个生产过程中给他们技术指导。
(永福台 王琰 赵梓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