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陈芳:书写巾帼法官的时代风采

2021年04月18日 11:34: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政法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时代风采。法官陈芳正是其中一员,她无怨无悔地践行使命担当,用青春书写巾帼法官的时代风采。
      2000年陈芳怀揣着公平正义的梦想,走进法院这个大家庭,她作为是一个民事法官,办理的案件多数是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的细碎纠纷,陈芳以专业的知识,高度的责任感和极好的耐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芳:大部分人都是柴米油盐,家庭的纠纷比较多,这些工作尤其需要法官很耐心很细致的去倾听他们的诉求。
      一件棘手案件是否能够顺利处理,既需要法官个人的努力,也需要群众对法律的充分理解和自觉遵循。陈芳认为法官不能机械地去裁判,而是要在正确适用法律的基础上,把握好风情民俗,利用每一次裁判来让法律精神走进人民的心里。
      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芳:这么多年的民事法官下来,然后慢慢地在工作中,在与他人的接触中,想到了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换位思考 一个耐心倾听,去倾听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诉求。
      陈芳作为法官,一直把“担当、奉献、敬业、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她心里明白,只有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完成这样不平凡的使命。 
      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芳:自己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提高自己的司法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动单位的法官同事们,共同的前进,为我们的法治,为我们的公平和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晖 通讯员 蒋励 石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