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龙胜:科普进校园 “小村庄也有太空梦”

2021年04月18日 11:3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名为“同一片星空,小村庄的太空梦”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流动科普联合行动走进龙胜,为当地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天空主题科普活动。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小学,一辆辆科普大篷车驶入校园,带来了一件件新奇的科普产品。活动现场 ,专家们给大家带来了奇妙的科学小实验,引得现场的孩子们惊叹连连。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刘勇教授为大家开启了奇幻的科普课堂,通过浅显易懂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大家领略了太空的奥秘。在互动环节,刘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还让大家模拟了地球绕着太阳公转及自转的场景。孩子们玩得晕头转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科普课堂结束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挤在展品前,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解科普知识,一边动手操作展品。高科技的机器狗无疑成为了现场的焦点,引得同学们频频围观。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孩子们传播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也让孩子们共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杨光伟:我们这次开展这个同一片星空,小村庄的太空梦系列活动,准备在龙胜镇小学,马堤小学和平等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龙胜台 蒙祥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