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推进“两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15家企业入选广西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4日 10:58: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自治区工信厅发布了广西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全区共42家企业上榜,我市15家企业入选广西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数量位居全区第一,这些示范企业正在成为推动桂林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桂林上榜的15家企业分别是: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晶瑞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机床电器有限公司、桂林橡胶机械有限公司、桂林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桂林市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另外,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的产品“橡胶冷喂料挤出机”还荣获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这是今年广西唯一入围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桂林在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单,背后是一家家企业围绕工业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致力于“专精特新”所付出的持续努力。
  根据规定,企业要申报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相关产品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需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原则上位居全国前5位或广西前3位;企业生产技术、工艺国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桂林南药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医药企业,是商务部认定的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龙头企业。公司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基金等世界性组织的直接供应商,已有28个产品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截至目前,公司研发生产的青蒿琥酯类药物累计已拯救全球重症疟疾患者4000多万人。1至9月,公司销售额达7.7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为5.8亿元,为我市“稳外贸”作出积极贡献。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王文学:桂林南药坚持不断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主要是为了为患者提供更多疗效好、可负担的高质量药品。今年9月,公司凭借“ ‘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相机、手机配套的云台稳定器产品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是云台稳定器产品应用的先导者、全球云台稳定器行业头部企业。截至今年10月,公司累计授权专利284件,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商标220个。公司分别被授予“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多次获得“iF设计奖”、“红点奖”、“中国设计红星奖”等。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邓世葵:智神信息做为文化装备产业企业,将不断推进新品创新,继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为强化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制造业单项冠军对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有利于引导企业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有利于突破制造业关键重点领域,有利于在全球、全国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全国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桂林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下一步,桂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挖掘“冠军”成功基因,培育更多单项冠军企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金梦 谢若琳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