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2022年桂林常态化驻点招商小分队出征

2022年02月18日 11:2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5日,2022年桂林市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出征誓师大会举行。全市17支小分队,100名工作队员开赴常态化驻点招商前线,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参加大会并指出,驻点招商是夯实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战略之举,是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精准之策,是应对区域产业日趋激烈竞争的迫切要求,也是桂林主动对接发达地区产业投资合作、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的现实需要,必须持之以恒、常态化推进。各级及招商部门要站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发挥好桂林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把常态化驻点招商这个关键变量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桂林。副市长周强主持大会。我市自去年实施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组建了全区规模最大的20支驻点招商小分队,集聚了多名市领导亲自带队参与的最强力量,聚焦“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战略区域开展驻点招商,签订投资合作项目69个,投资总额 548.8亿元,取得了格力电器等优质企业在内的600亿元的签约成果,并创造了领益智造等项目签约即落地、落地即达产的最快速度。桂林做法多次获自治区高度肯定,先后三次在全区驻点招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我市6个工作小分队和36名工作队员受到自治区表彰。
  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书记 局长 刘学永:今年,我们围绕“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3大板块,精心策划包装了一二三产36个项目。下一步,我们驻点招商小分队将充分依托去年驻点招商搭建的北京、惠州等8个驻点招商服务联络处的作用,真实的招回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潘玲: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是我国目前经济最活跃、商机最无限的经济圈。今年我市派出100名驻点队员,我们将继续奔赴这三大经济区域,进行为期一年的驻点招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家将以这样精准又高效的驻点招商的方式融入先进,聚焦产业;要在第一时间捕捉商机,第一时间洽谈引进,第一时间加快落地,我们要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助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