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平乐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2月25日 15:5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平乐镇地域面积广,水域多,为切实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平乐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安全生产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履职尽责,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打造“平安平乐”贡献人大力量。
     “双线”结合,代表当好宣传员。为提高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平乐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通过线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大喇叭讲解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小知识,引导辖区群众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镇人大还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进行宣讲和解读安全知识,从用火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等六个方面,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立足本职,代表当好监督员。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组成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小组,戴上“红袖章”,以实地走访、巡逻排除和现场督导的方式,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渡船口岸、重点河段、山塘水库等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特别注重检查宝沙、长滩等重点村委的渡口、渡船的安全提示牌、消防和救生设备是否完好,发现有违规超载和不佩戴安全帽等行为及时劝阻并进行批评教育,对一些落实“三码联查”不严的门店、商超等地责令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先锋表率,代表当好示范员。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作用,积极倡导人大代表发挥本职优势,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岗位的安全职责。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为天”的思想,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安全态度、安全道德、安全行为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所伤害。二是带头学会安全技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争当安全生产的排头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学技能保安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