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全区首笔乡村振兴领域RCEP原产地证融资业务落地桂林

2022年03月21日 10:28: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来自桂林银行发放的1000万元RCEP原产地证流动资金贷款,成为全区首笔乡村振兴领域的RCEP原产地证融资业务,打通了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末梢增值和销售环节的资金融通渠道。
  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是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RCEP生效当月,桂林银行推出的针对原产地累计规则的专项融资产品,助力企业加速融入RCEP区域市场。继1月27日发放全区首笔RCEP原产地证跨境融资业务后,桂林银行不断延伸产品内涵和服务触角,再次推动首笔乡村振兴领域的RCEP原产地证融资业务落地,全力支持面向RCEP区域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为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使产品出口更具有价格优势。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融资专员 文成美:春节后我们公司的资金需求正好比较旺盛,桂林银行正好有一个RCEP原产地证书放款这一块的业务,当时桂林银行马上就跟我们联系,从我们提交资料到放款只需要两天时间,正常情况可能之前需要一周的工作日,这次感觉特别快,极大的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
  此次首笔乡村振兴领域的RCEP原产地证融资业务的落地,标志着金融支持广西优势产业链条由国内延伸至境外,促进“桂品出乡”升格为“桂品出国”,为乡村产业振兴写下了“生动注脚”。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罗华阳:我们通过与桂林银行RCEP原产地证跨境合作业务,拓宽了我们公司的国际贸易渠道,给企业带来蓬勃的发展动力,莱茵生物将一如既往深耕植物天然健康领域,与桂林银行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桂林银行举全行之力推动金融资源下沉县域、服务“三农”,按照产加销、农工贸一体化发展的思路,积极探索金融助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的新模式,围绕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上的本外币需求,制定内外贸一体化的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截至目前,桂林银行为罗汉果产业累计投放贷款3.4亿元,办理国际结算近1亿美元,有力促进了广西罗汉果产业品牌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桂林银行临桂支行行长 范松余:全区首笔乡村振兴领域RCEP原产地证融资业务落地桂林,为涉农企业在RCEP黄金窗口期抢占市场先机提供资金支持,帮扶企业坐船出海,也是桂林银行推动广西农业接轨RCEP深入融入跨境产业合作一次全新尝试,未来我们也将探索更多跨境金融+新模式,为企业走出去贡献金融力量。
(陈奕舟 通讯员 夏丽萍 秦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