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持人民至上 让“民心”汇聚磅礴伟力

2022年12月01日 12:34:58  来源: 资源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至上”理念的坚守,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请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让“民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汇聚起磅礴伟力。
  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情怀,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奋力前进,推翻三座大山,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百年党群同心,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要用心倾听人民声音,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在发展过程中坚持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民群众的心才会和我们党连在一起,我们党才能永葆创造活力。
  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理想,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国家之本,在于人民。”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奋斗实践中,百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践行,我们党才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国家革命和建设道路上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根本保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广大党员干部切忌“竭泽而渔”,要心怀人民,牢记发展为了人民的初心,正确认识、理解新时代中的人民需求,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紧紧依靠人民,携手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坚定“苟利国家生死以”信念,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之所以“能”,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党执政与人民的利益更加密不可分,民心所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的宗旨教育,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使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好地体现和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勇挑新时代党员干部之责,与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书写新辉煌。
(曹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