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干部群众积极抗洪抢险: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2年06月22日 18:1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多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不断。面对汛情,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强降雨防御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持续奋战,坚持不懈抓好防御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深入抗洪抢险一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1日,永福县再次遭遇大暴雨袭击,叠加前两天的洪水还未完全退去,江河水位迅速上涨,湍急的洪水很快就把永福镇樟峡村中间坪屯围成孤岛,有15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接警后,永福县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一线展开转移救援工作。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冒雨趟水,逆流而行,经过近一个小时,分四批次将被洪水围困的15名群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方。
  永福县消防救援大队 大队长 林家皇:当时的水深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将近3米,所以我们到达现场之后通过了四批次的转移,目前全部已经平安的转移出来。
  被转移群众 廖先生:就是困在里面出不来,水太大了,现在村里面水大了,就怕这个大水(淹)上村里,现在全村人都在搬东西上二楼,他们正在自己防范一下。
  在临桂区五通镇仁和村委东板村有一名群众被困在树上,有失温和被淹风险。接警后,应急救援人员立即前往救援。
  【现场声】往哪里走 往河那边绕过去 我们想从那边试一下 从这边过去 公路已经被水冲毁了 所以我们只能沿着义江逆流而上 现在已经通过橡皮艇滑了大概五公里左右 但是距离被困老人被困的地方还有些距离 我们正在加速前往 
  经过艰难航行,救援人员来到老人被困的地点,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被困老人顺利被送回到安全的地方。返回途中,救援人员又收到群众求救,有多名群众被困在车顶上,车辆已经被洪水冲翻,消防救援人员又驾驶两艘橡皮艇迅速前往现场并将被困者成功救助上岸。
  6月20日,灵川县应急救援力量紧急出动,先后成功转移6名被困群众。在甘棠大桥,两名人员被困桥下,此时河流湍急,河水上涨,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通过救援小组及岸边保护人员的协助,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而正在此时,又接到灵川镇大面村委上水埠村有4名群众受困的警情。
  【现场声】快点,那边又接了一个警,水域警 。
  记者立即跟随应急救援队来到上水埠村。经过20多分钟成功将一家四口转移至安全地带。
  灵川县甘棠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黄荣祺:在处置完甘棠江甘棠桥下面的警情之后,我们立即奔赴这边,现在已经(共)成功营救了6名被困群众。
  6月19日,漓江大小洲岛被洪水侵袭,洪水由大小洲岛边缘逐步向内部蔓延,岛上居民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第一时间,集结救援力量迅速开展转移救助工作。出动救援人员24名、各类船艇4艘,将大小洲岛上15名居民全部转移到岸上安置点。
  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我市城区出现多处内涝积水,部分路段进入管制状况,市民出行受到影响。桂林水文中心今天下午2点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提请沿河低洼地带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今天下午3点35分,桂林市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下午3点57分发布汛情公告,漓江桂林水文站将于6月21日24时前后出现148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清沿江居民和单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